开放约稿。

直到现在打开它时还会有天涯共此时出现在屏幕上。
我把它当做行星的坟墓。

【全职群像】当他们窥见世界一角

许多人一辈子,只听过它的故事。

却总在温暖日子,梦到它的样子。


*全文5.3k,一发完

*内含张佳乐,叶修,苏沐橙,孙翔,喻文州,黄少天。但其实是联盟里的大家。

*bgm《一座不知名的城》




Part.1 张佳乐

 

好吧,不得不承认的是,故事拥有一个老套的开头。关于张佳乐在温暖的午后做了一个梦。梦里依然有个叫张佳乐的人,不过和他长得并不太像。世界和世界类似,唯一的区别是没有荣耀——这对他而言算得上很大的区别了。

不过这世界有本书,叫《全职高手》,关于他们的故事。

张佳乐看到这本书时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觉得是在写他,又看书名——好吧,果然叶修那个混蛋是主角啊,他愤愤不平地想。他在书店里靠墙坐下来,翻开书页,欸,竟然开篇就是“抱一丝啊叶哥”——孙翔原来年轻的时候这么狂讲话这么好笑啊。

欸欸,还被网吧老板娘鄙视了——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

欸,写到自己出场了,好吧,被发现开小号混迹在以前战队下属的公会群是挫了点,看书的人应该会理解的吧,总比魏琛那家伙干出来的事要好!当然也比叶修有个小号叫无敌最俊朗要好。

无敌最俊朗就算不属于我也应该是周泽楷的吧——他这么想着。

窗外有鸟叫起来,越叫越大声,张佳乐半合上书转头看,看到的却是一片迷蒙。越叫越大声,越叫越大声,他闭着眼睛伸手往边上摸,熟门熟路地摸索到了手机并摁掉铃声,脸蹭了蹭被子,然后想——哦,只是一个梦啊。

这梦也太真实了吧。

随之而来的想法是,万一真的有这样一个世界呢?

张佳乐的中二期一直没过去。小学五六年级时,他会一个人装模作样地对着砖墙嘀嘀咕咕,如果悄悄从他身后走近,能听见他说,“古老的大门啊,沉睡的魔咒啊,在我面前打开吧”——然后伸手去碰那砖,在上面画意味不明的图案,沾了一手灰。然后说,“好了,下一个,还有十分钟大门就关闭了,要快一点”。

所以哪怕已经二十七岁了,他想的还是,平行世界肯定存在的吧。我梦到的或许是真正的我呢。正如他数十年如一日地相信,在某个神秘小山村,或者海洋深处的某个旋涡,有通往异世界的路口。

为了彰显某种仪式感,他在网上下单了羊皮纸。至于笔,本来觉得钢笔比较有仪式感,但墨水瓶不小心打翻后,张佳乐一边气急败坏,一边和流了一地的墨水比谁的速度快——用钢笔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最后还是中性笔,年初经理发的物资,到现在刚拆了一盒,第一支用了一半不到。

那么这一支是怎么用的呢?

张某某在训练室里怂恿林姓同学一起拿矿泉水瓶投篮,被某新杰抓住第三次时,被罚八百字检讨。

“嘿,我叫张佳乐。是张佳乐的张,张佳乐的佳,拿到了冠军很高兴的那个乐。”张佳乐在开头写。

“我总觉得会有除我们之外的另一个世界,也相信这封信能够抵达对岸。哎呀,主要是我们的故事实在是太精彩啦!内含‘莫欺少年穷!叶傲天遭遇队友背叛、老板冷眼后夜遇伯乐,摇身一变再续辉煌’、‘让男人血管喷张!帅气小伙背负队友期盼,绝地求生夺得冠军宝座’‘大龄面冷心热黑社会与他的冷面副手不可不说的二三事之十年征程一如既往’”

“哎呀其中那个帅气小伙的故事最精彩啦,悄悄告诉你,他还有个绰号叫云南金城武,昆明一枝花。”

“好吧!看到了就算你运气好!这难道是免费就能看的东西吗!”

……

自己写还不够,张佳乐翻开QQ列表,开始编辑群发内容。

 

 

Part.2 叶修+苏沐橙

 

鉴于张佳乐是大半夜惊醒然后开始编辑消息的,那时候醒着的就只有叶修一个人。

众所周知,联盟有两套时间系统,即张新杰时间和叶修时间。两者相辅相成互为表里,共同构成在线时长的二十四小时。

大半夜,指张新杰时间的大半夜,即叶修的白天。

原本张佳乐在叶修那里享受的是和黄少天一样的待遇——敲击鼠标右键,点击标为已读,然后忽略它。但架不住叶修刚从霸图手里抢到一个野图,处在贤者时间,心情非常好。他看张佳乐好像还不知道这事,怀着零星的仅剩的一点同情没告诉他,耐着心想看看这人能说出个啥来。

然后他盯着消息,想起了十年没有见面的好朋友。

如果他还在,肯定会笑着把消息告诉沐橙,那会自己应该坐在餐桌旁,边吃饭边看小姑娘放下筷子欢呼。

“这肯定会是一件有意思的事”,他笑着挑眉,侧过脸看自己,“怎么样叶修,要一起来吗?”

对面张佳乐还在喋喋不休地说,“叶修叶修叶修叶修要来试试吗,我们一人一张纸,写自己的故事,然后各自塞进各自的漂流瓶里。这样另一个世界,就会有很多人知道我们的故事!”

叶修回他,“你不去和黄少天比谁发的消息多真是可惜了。”

“我感觉喋喋不休这个词形容你确实也挺合适。”

他预判到了张佳乐的下一步行动,赶在对方发表情包之前发出第二条消息。

“但是我觉得不错。难得你想出这么个好主意。”

“哥叫叶修,有个弟弟叫叶秋,经过一些小事之后我再也没看见过他的身份证。B市人,现在在H市打游戏,以后预计也会一直打下去。打的游戏叫荣耀,如果你还知道王杰希张佳乐什么的,我们打的是同一个游戏,并且互相认识。”

“2015夏到2022年夏在嘉世战队服役,后来转到了兴欣战队。兴欣之前是个网吧,老板娘人不错,就是作息太规律了。”

……

叶修写完一面后有些怔愣,自十年前离家出走不去上学之后,他就已经再也没写过这么多字了。刚好苏沐橙汲着拖鞋踢踢踏踏从楼上下来,叶修挥手叫她,“沐橙,要来写点吗?”

“欸,什么?”

“你看QQ,点开与张佳乐的聊天界面。”

“嗨嗨我是苏沐橙,有个亲哥叫苏沐秋,一个不是亲哥胜似亲哥的哥叫叶修,就是上面那位!然后我的账号名是‘沐雨橙风’,本来是我哥哥的号,他是一个很有文采很温暖的人呢!叶修的号是我取的,好吧,在他面前我一直不敢承认里面有错别字。”

“虽然说这句话叶哥可能会笑我没长大,但是,我和叶哥都奔跑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呢。我们的梦想,还有哥哥的梦想。”

“说实话我真的很好奇你们的世界到底长什么样,那里也有荣耀吗?小时候哥哥告诉我,死亡并不是真正的死亡,一个人在你生活里消失了,可能是他去另一个世界放光发热了。所以嗯,你有可能在你那个世界看见一个叫苏沐秋的人!”

“当然也可能看见叶修、苏沐橙!哎呀我真的好想知道那个世界的我正在做些什么。如果没有荣耀的话,我应该会把大学读完吧,也有可能成为璀璨の暖暖职业玩家,如果你们那边有差不多的换装游戏的话。”

叶修喝完泡面汤,探头过来看,“沐橙,怎么写这么多?”

苏沐橙抬头,“因为有很多想写的,我的那一份,还有哥哥的那一份——对了泡面我要鲜虾味的,今天果果姐没出去买早茶吗?”

“我会成为联盟第一枪炮师,然后独当一面的,我保证!”

 

 

 

Part.3 孙翔

    

孙翔看到消息的时候在高中里。

虽然很难想象孙翔能和xx高中扯上关系,但确实是这样。这家伙去参加同学会,饮料过三旬后一般人敲定主义去原来的母校看看,毕竟唱歌什么时候都可以唱,站在高中教室门口感叹“哎呀我不用上课了不用早上六点钟起床晚自习上到十点钟了,真是怀念啊”,然后享受教室里面学生怨念的眼神这事,干一次少一次。

所以孙翔就是在教室门口,光明正大地掏出手机,点开QQ,然后看到了张佳乐这条消息。

他本来想当做没看到,处于对前辈的尊重,想想还是发了个问号过去。

张佳乐刚好在看手机,飞速回他,“联盟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参加了哦,叶修啊苏沐橙啊张佳乐啊王杰希啊啥的。”

虽然对韩文清也会写这个抱有怀疑,但是孙翔还是觉得,“有头有脸”,没他孙翔怎么叫有头有脸呢?

“算我一个。”

学校嘛,最不缺的就是纸和笔。原来的班主任现在教火箭班,火箭班,顾名思义,里面的人非年级前五十即年级前一百。孙翔对这种人还是抱有极大的敬意的,因为他想破头也想不通为什么这么难的物理题竟然有人会做,去了轮回后他问过周泽楷这个问题,周泽楷摇头,他看向江波涛,江波涛说“小周说不知道,当然我也不知道”。

所以他在课间探头进去借笔和纸的时候语气非常好,比和叶修说抱一丝的时候好了八百倍。

“孙翔!账号卡是斗神‘一叶之秋’,现在联盟最好的战斗法师,当然未来也是最好的。”

写完这句之后,孙翔卡了一会壳。当年(指三年前)的年少轻狂已经算黑历史了,他一想起自己当时翘着脚昂着头和叶修说话的样子就尴尬得脚趾扣地,天知道在叶修进来之前他为了烘托效果还悄悄把后面的灯关掉,就开了前面的。

希望叶修永远都不知道这件事。

他想半天没想出什么波澜壮阔的事件,只好像流水账一样的从小写到大。

“上小学的时候数学就开始学不懂,上了初中变本加厉,上了高中理科已经完全不是人能接触的东西了。然后每天就逃了晚自习去学校旁边的网吧打游戏,最高记录是在政教处检查时从后门溜出去成功十次,但是共计被抓住十七次。背了很多个处分。”

“鉴于我高中就读了两年,这个频率还是很高的。刚开始在越云出的道,拿了最佳新人,然后被嘉世挖走。”

“办理退学手续的时候教导主任盯着我看了很久,他大概是觉得我在读书这条路上确实也没有什么出路,打游戏倒可能还是一条能走的路,就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了高中两年第一句鼓励的话。害,我当时在心里想,等着看好了!”

同学们在老师办公室和老师叙旧,孙翔就趴在外面的窗台上写这段话。

“是孙翔吗!我是你的粉丝!”

孙翔偏头一看,一个学生刚好从教师办公室出来,看到他眼睛亮晶晶。“轮回和蓝雨打的那场,一叶之秋真是帅透了!”

“真有眼光”,孙翔得意。

在粉丝的作业本上签完名,孙翔对他说要好好学习,说的自己都心虚。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下个赛季,等着看好了!”

在信的最后一句,他也是这么写的,“等着看好了,我会让斗神的名字,再次响彻整个荣耀的!”

 

 

 

Part.4 黄少天+喻文州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到点了该起床了!快看QQ,张佳乐应该也给你发了,我觉得这个还蛮有意思的耶,算是变相地写回忆录了。”

今天早上,喻文州是被隔壁床黄少天叫醒的。这家伙难得精神抖擞,九点没到就收拾齐整,跃跃欲试准备出门。喻文州下床,汲了拖鞋去刷牙洗脸,黄少天追在身后喊,“队长你等会记得看!我先去食堂了不然早茶得被训练营那帮小孩抢光,今天还是和昨天一样吗?帮你买了哦。”

“队长队长你找到信纸了吗!我从小卢那薅来了两张,我们一人一张!对了玻璃瓶我也买好了!这个周末我们就去海边放生它!”黄少天端了餐盘过来,在喻文州耳边叽叽喳喳。

喻文州无奈地笑,“少天,少说点话。”心里想的却是,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黄少天一直不知道,还在青训营的时候,喻文州非常非常非常地羡慕他。当时的黄少天是训练营最闪亮的明星,他打赢魏琛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是未来蓝雨的队长,是将要带领蓝雨走向巅峰的人。而喻文州呢——他能不能留在训练营,还是个问题。

喻文州那会才十七八岁,表面上端的冷静严肃,私下里不知悄悄哭了几回。他擦干眼泪继续训练的时候,就会想,如果他的手速能像黄少天那样,该有多好。

“后来我就想开了”,喻文州在信里写,“虽然手速是很重要,但是现在的我没有手速,不是一样可以吗,所以为什么要去嫉妒少天呢?”

“我叫黄少天!现在二十五岁,蓝雨战队副队长!我觉得如果另一个世界的你,看到身处在这个世界的我写给你的信,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所以张佳乐撺掇我之后,我还撺掇了我的队长!如果你能看到他的信的话你就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这个概率其实还是蛮大的因为我俩肯定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把瓶子放下去。有一说一本剑圣的履历肯定是最精彩的,当然队长的也很精彩。希望你能记住我们的故事!队长说他写了很多自己的经历,可以给对方一点启发什么的,我就不一样啦,我希望你的那个世界,能够记住我!”

“当然我的意思是,记住我们,记住我,记住队长,记住叶修,记住张佳乐,记住联盟里的大家!记得原来在另一个世界,还有一帮人为了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正在奋斗着呢!”

“少天给我描述他想看到的那个世界,我觉得很好。也有可能我们的漂流瓶会从海浪里跑到某个偏僻小山村的生了锈的信箱里,也许会有一个放假回外婆家的孩子,在信箱里翻到我们的信。那么在这之后的很多很多年,他一闭上眼,就能看到另一个世界的大家明媚的笑脸。哪怕是坐在电脑前,外面的天气灰蒙蒙,也像阳光和海浪。”

卢瀚文探头过来,“黄少,你们在写什么呢?来蓝雨这么多天第一次看到黄少动笔欸!”

黄少天作势要去敲他头,“你小子瞎说什么大实话!”

喻文州在旁边微笑,又在信里添了一笔,“还有小卢,我们蓝雨的希望,最高纪录是初中化学默写五连重(指连续五次重默),毕业一年仍无人超越。”

 

 

 

Part.5 蝴蝶蓝

 

1995年,那会蝴蝶蓝十八岁,还不叫蝴蝶蓝呢。爸妈带他去海边玩,他在沙子里找贝壳,刨啊刨,还想堆出个城堡。城堡没堆出来,反倒被他刨出个玻璃瓶,里面有卷起的纸。他太激动,想挥手叫爸妈,一不小心往后坐,把未成形的城堡彻底坐塌。

那么,这是小冬和张佳乐、叶修、苏沐橙,和联盟大家的初见。

许多年后,他工作失意,想要在网文写作上开拓一条道路。三更半夜,只有台灯和电脑屏幕还亮着,他困倦地闭闭眼,忽然想起十几年前海里漂上来的那封信。妈妈说那是骗人的,是捉弄别人的恶作剧,后来那个瓶子连同里面的信也不知去了哪里。

可他觉得那些故事那么真实,宇宙的另一端这些人真实存在,嬉笑怒骂都生动。就像那个雨夜,真的有一个男人抽着烟,走进了对面亮着灯的网吧里,对老板娘说,“你们这招不招网管?”

那就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吧,真实记录下那个世界的他们。蝴蝶蓝想。

他打开新的word文档,敲下第一行字。

“网游荣耀中被誉为教科书级别的顶尖高手,因为种种原因遭到俱乐部的驱逐,离开职业圈的他寄身于一家网吧成了一个小小的网管,但是,拥有十年游戏经验的他,在荣耀新开的第十区重新投入了游戏,带着对往昔的回忆,和一把…”

于是,他们的故事,在这个世界真实上演。

 

    

 

 

 


评论(2)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主,我由深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