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约稿。

直到现在打开它时还会有天涯共此时出现在屏幕上。
我把它当做行星的坟墓。

【张新杰×你】暖暖环游世界,但是张新杰版

等下一个天亮,去上次牵手赏花那里散步好吗?

有些积雪会自己融化。



*别名《张新杰竟然网恋了到底是谁的错》,又名《张新杰为什么网恋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啊》

*全文12.4k,一发完

*因为张佳乐是重要人物所以打了个tag

*bgm《下一个天亮》




张新杰网恋了。

没错,霸图副队长· 牧师石不转的操纵者·联盟知名时间管理大师·韩文清背后的男人·四大心脏之一·钮祜禄·新杰·张网恋了。

更为离谱的是,当他试图和对方坦白,从线上发展为线下时,对方是这么说的: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是霸图那个张新杰的张新杰吗?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那你日常生活中肯定会受到很多困扰吧。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比如被错认为那个张新杰什么的,啊,有一个名人和自己名字一样真是一件让人困扰的事啊。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尤其你还是他的粉丝。

 

张新杰盯着文本框里还未发出的“霸图那个张新杰”发呆,然后决定把它删除。

在身为战术大师和“张副队”之前,他首先是一个二十出头没经历过社会毒打也没怎么和女孩子说过话的小青年,或多或少有点虚荣心,渴望对面的女孩子对他张新杰的身份表现出什么不同。

但也没想到是这种不同。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欸欸,我记得你是霸图粉丝。

江流:嗯。怎么了?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矛盾冲突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们事先说好,下赛季冠军必然是百花!

江流:?霸图不会放手的。

 

你想说,可是我们有繁花血景欸。

然后又想起,哦,第五赛季结束了,没有繁花血景了。

 

张新杰捏了捏眉心,天知道他该怎么和素未谋面的女朋友讲,除了联盟那帮人,还没有人敢于在霸图副队长面前堂而皇之地宣告,“嘿,听我的,下赛季冠军是百花”。

而且这个节点,百花的王牌组合分崩离析,张佳乐拼尽全力还是只拿到了亚军。要是再拿这个去刺激对方,是要出事的。

饶是他再冷静,这会儿都觉得无所适从。

 

话说回来,张新杰网恋这事,源头还得追溯到他本家一兄弟,指张佳乐,虽然张新杰本人并不认可这一点。

去年,就是第四赛季夏休期那会,联盟掀起了一股装扮游戏的风潮。当然张新杰是不玩这游戏的,韩文清也不玩,但是全国地图的另一边,孙哲平他妹妹玩呀。

孙哲平他妹不是要上补习班吗,那账号怎么登陆呢,日常任务怎么做呢,不得孙哲平来做吗?孙哲平自诩是个大老粗,看落花狼藉的穿搭风格就可知他本人审美约等于零,日常装扮以实用为主,经常穿个大裤衩晃悠晃悠就来俱乐部了。那他任务过不了,咋办呢?他的副队长兼好兄弟张佳乐摩拳擦掌就上了。

张佳乐何许人也?人称昆明小牡丹,云南金城武。人刷拉一下接过孙哲平的手机,三下五除二一顿操作,评价顺利到达S级。然后他得意洋洋地满训练室炫耀。

孙哲平一看,哎呦不错呦,于是心安理得地把这个长期任务交给张佳乐。

 

这件事按理来说和张新杰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但架不住某一天,张新杰登上QQ,看见消息栏里有个红点点,来自张佳乐。

张新杰有种不好的预感,但强迫症还是让他点进去看了一眼——

张佳乐邀请他石头剪刀布,一局定胜负,并说输的人要满足赢的人一个条件。

张新杰嗤之以鼻,恰巧韩文清叫他一起去青训营看看。于是他非常自然地起身离开,手非常自然地碰过键盘,在输入栏里留下了一个1。

再然后郑乘风非常自然地路过张新杰的座位,被张佳乐夺命连环call的消息提示音吸引,凑近去一看。呦,副队有消息没发出,那我帮他一下吧。于是非常顺手地敲了一下回车。

此刻身在青训营地张新杰并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什么,从某种程度上他还得感谢张佳乐,不然按照韩文清的经验,退役前他必然找不到女朋友。

不要问韩文清是怎么知道的,这点得去问叶秋。

 

身在祖国另一端的张佳乐并不理解张新杰为什么会答应得这么轻易,天知道他其实给大部分人都发了这句话,没几个人理他。

但他不管。

 

百花缭乱:说好了哦反悔的人是小狗。

 

张新杰回到座位上时,迎接他的就是张佳乐的这句话。

正值第五赛季,张新杰出道不满两年,还抱有一种对前辈的尊重。纵使突兀地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的1让他觉得是什么灵异事件,答应张佳乐并非他的本意,他也没好意思说这不是我打的,我不同意。往训练室里挨个问,是不是你帮我答应的,也明显不是他的风格。

张新杰想,应该也没事吧。应该没事吧,应该。

还有石头剪刀布呢,二分之一的概率。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着张佳乐抛出了一个六。

Ok,fine。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抛出一个一的同时,对面张佳乐长吁了一口气。在此之前张佳乐输给了叶秋,被罚开小号帮嘉世打野图;输给了孙哲平,被罚带一上午的早饭;至于为什么没有输给王杰希呢?因为王杰希没有理他。

总而言之,这是张佳乐今天赢的第一局。

他非常迅速地甩了一个安装包过来。

 

石不转:?

百花缭乱:暖暖环游世界,等级升到二十五级。

石不转:?

 

如果张新杰跟着楚云秀或苏沐橙看点电视剧,他恐怕会脱口而出——张佳乐,你好狠的心啊!

但张新杰甚至还不知道这是一款什么游戏,毕竟你不能指望张新杰他妈玩暖暖,更不能指望霸图的保洁阿姨玩暖暖。反正,张新杰身边女性的匮乏程度,足以让叶修自愧不如,属于众人之上蓝雨之下。

无知者无畏。正巧韩文清从后头走近来,在他身边坐下,抬手打开电脑,调试了一下麦克风的高度。队员们都默契地安静下来。一般队长做出这样的姿势,都意味着要开始训练了。

张新杰边关提示音边想,等回寝室再开始,到十一点睡觉有两个小时,除去洗漱和查寝还有一个半小时,这样的话一个星期应该就可以完成张佳乐的要求了吧。

由前文可知,张新杰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呢?

答:张新杰太高估自己和这个游戏的契合度了。

 

第一次搭配的时候很顺利,完美地拥有了S级评分。

第二次也是,第三次也是——下载游戏不到十分钟,张新杰甚至觉得自己定下的目标能够提前完成。

直到第四次。

当张新杰搭配完衣柜中可怜的那几件衣服评级却一直没到S时,他意识到这简陋的衣柜并不能满足他的需求了。游戏送了一点钻石,于是他开始逛商城,并连翻好几页精挑细选了他认为最符合关键词的衣服和配饰,信心满满地点击使用,评分——C。

还没到十点半,张新杰穿上拖鞋,敲隔壁韩文清的房门。

是的,霸图是单人单间,吊打隔壁让正副队挤一间房的蓝雨。

 

“队长”,张新杰递出手机,屏幕上正是他认为绝佳的配饰,“你觉得这个搭配怎么样?”

韩文清凑上去瞅了瞅,虽然他不能理解张新杰为什么会和这么少女的游戏扯上关系,却也很认真地回答,“我觉得蛮好。你在玩这个?”

张新杰顶着队长真诚而不解的眼神,不太想告诉队长真相,含糊地嗯了两声。韩文清更迷茫了,他用眼神示意张新杰,这个搭配有什么问题?

张新杰默默把评分指给他看。

“你要把评分搞到S?”韩文清问。

张新杰点头。

 

二十二时三十五分,霸图的正副队长坐在正队长的床上,手机发出的莹莹亮光照亮两张年轻的脸。一个剃平头,小麦色皮肤,另一个戴眼镜,斯文俊秀。他们紧锁眉头,表情郑重。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我觉得很好。”

“嗯。那这个呢?”

“这个有蝴蝶结,更加合适。”

——进行一些严肃而秘密的商讨。

把评分商讨成了D。

 

两个人看着壮烈而悲惨的评分,不禁反思他们这十分钟认真的讨论到底是为了什么。韩文清皱了皱眉,摸出手机,打算把截屏发到霸图群里。

张新杰果断地阻止了他的动作,表情非常诚恳,“队长,答应我,此事只有你知我知。”

这会他恨不得退回七小时前,在张佳乐发消息时果断地退出QQ假装没看到消息——再您的见!

可惜他不能。

所以这烂摊子只有他来扛。

 

张新杰退回房间,距离熄灯还有十五分钟,他开始查攻略。

只是可惜,攻略都从第二十几关三十几关开始,张新杰每次都满怀希望地打开网页,再面无表情关上。

十五分钟,徒劳无功。

熄灯铃响——是的,霸图俱乐部和隔壁中小学一样,有熄灯铃和起床铃。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摁暗屏幕,躺下,关灯,决定把事情放到明天去解决。

俱乐部大楼灯灭了四五层,只有公会部还亮着。

而他们的灯不出意外,要亮一个晚上,直到七小时后的日出。

 

太阳总是会升起来的,无论在此之间大地有多黑暗。

霸图的晨跑不出意外也总是会进行的。

青训营的队员们不出意外也要参加晨跑。

第五赛季即将出道的白言飞每次听着“一——二——三——四——”的跑操铃,都会对自己的境遇感到迷惑和不解。天知道在学校时他最讨厌的环节就是跑操,退学搞电竞了以为这辈子都和跑操没有瓜葛了,结果来青训营的第一天,听着跑操铃的他心拔凉拔凉。

几个赛季后他有幸和别的战队进行了一番友好谈话,得知联盟只有霸图要跑操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白言飞抬头,看着领跑在前的韩文清和张新杰,戳了戳旁边喘得像条狗的同伴,真诚地发问,“韩队体力好也就算了,为什么副队体力也这么好啊!身为电竞选手这真的合理吗!”

同伴停下来手叉腰喘了两口气,心有戚戚焉,“你要相信,世界上总是会有那么一两个意外的。”

 

意外本人并不知道后面有人在悄悄议论他,他只是在心里想——要不回去搜搜有没有暖暖的交流群,找个人问问算了。

是的,张新杰意识到了一个事实,凭他一个人,或者凭他和韩文清两个人能达成目标的概率,比叶秋代言广告的概率都小。

叶秋:我谢谢你,真的谢谢。

 

你是在三个月前开始玩暖暖环游世界的,抱着搜着玩的心态在QQ群搜索框里输入了“暖暖环游世界”这六个字,跳出一堆官方群活动群交流群讨论群。

这是奇怪啊,这居然不是单机游戏。你是这么想的。

三个月以来也认识了一些人,大家在群里商业互吹,今天你是BVLGARI遗落的设计新秀,明天PRADA没聘用你真是他们家的损失。大家都觉得,这里汇集着种花家审美品位最高的一拨人——直到“江流”加入群聊。

 

江流:问一下第四关怎么过?

 

一片寂静。

新人爆照的声音全部停了下来,原本热闹的交流群空前沉寂。你抱着教人过一关胜造七级浮屠的心态回复他。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确定是第四关?不是第四十关。

 

张新杰默了默。然后打字。

 

江流:对。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看看。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截图][截图]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当时是靠这几套过的关,这个评分标准和时装自身的评分等级和属性有关,只要是标“甜美”,分数过关应该就行。

 

张新杰去商城翻了翻,发现好心网友说的那些都需要钻石购买,而系统赠送的钻石昨天已经消耗干净。

 

江流:钻石除了完成任务赠送还有别的获取方法吗?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氪金。

 

为一个美少女换装游戏氪金,这是张新杰不想见到的画面。对方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犹豫,很快给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你不想氪金?那套装收集会很困难的。

江流:我不收集套装。等级升到二十五级就可以了。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哦哦那好办。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你这个是新号吧,可以再创建一个新号,然后跟着我的攻略来,应该是不用氪金的,我记得我打那会没怎么氪,充了钱也是为了收集套装。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小窗。

 

你的头像是一朵粉色的花,没什么特别的。

倒是张新杰,荣耀账号他有很多个,QQ号就这一个。反正张新杰QQ名是“江流”而不是“石不转”是联盟大家都知道的事。黄少天好奇,之前来问过他,他说“江流石不转”。

嗯——,嗯。

你的QQ名倒是很特别,他想,应该是男生吧,想不到还真的有男生喜欢玩换装游戏。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欸,你是张新杰的粉丝吗?

江流:嗯。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难得啊,这年头还有男生玩暖暖环游世界。

江流:为什么我不能是女生?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感觉我身边很少有女生喜欢张新杰耶,霸图男粉比较多吧。而且你的资料卡性别填的是男耶。

 

嗯——,嗯。

算了,张新杰并不关心他到底有没有女粉。

反正队长也没什么女粉,大家都一样。

 

对方似乎是在大学,空间说说发的很勤。张新杰有时会点开你的空间看看,各种小猫小狗,还有搞笑的动图。

在他与荣耀相伴的生活中,你是一抹亮色,因为与其他的所有都不同,因此更加特别。

你会在空间里阳光地爬行(不是),看到好笑的文案笑得翻来覆去,会给他发可爱的表情包,猫猫滑滑梯,狗狗荡秋千,还有一只快到只能看见残影的狗。

张新杰只有晚上九点到十点半会玩暖暖环游世界,但你想到了什么就会发消息给他。有时候他结束了一局JJC点开企鹅图标,就能看到你的一句——“昨晚上当我没说。我想起来这个任务用那个装扮可能更好一点,你还没买吧?”

然后他回,“没有”。

“呼,吓我一跳。”

“欸,你在工作吗?”

“嗯。”

“哦哦那我不打扰你了,晚上见!”

说是这么说,过几个小时你还是会转发好笑的东西到和他的聊天窗口,后面跟一句,“等下班了再看!”

于是韩文清发现张新杰笑得频率明显增加,看着手机嘴角就能微微弯起。

 

张新杰的暖暖环游世界雷打不动地玩了二十六天,圆满完成任务。他把截图发给张佳乐,果不其然收获了一连串问号。

 

百花缭乱:怎么这么快?

百花缭乱:黄少天还在第二十级打转呢。

百花缭乱:没想到张副队在时装搭配方面这么有天赋,实在是失敬了。

 

张新杰没好意思告诉他事情的真相,单靠自己连第四关都差点没过去。所以这么想想,更有天赋的应该是喻文州吧。

他原想立刻删掉游戏,又想起你,觉得只要删掉游戏,你与他之间的关联就会立刻断开。

张新杰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舍不得。他把这归因于突然没有人给他发搞笑说说了,会有点不习惯。长按屏幕的手,到底还是没有下一步动作。

倒是你那天晚上打开手机,刚准备给他发下一步的攻略,突然想起来这事。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欸,你之前是不是说打到二十五级就可以了?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猫猫探头.jpg

江流:嗯。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恭喜解脱!

 

你想问问他是不是要把你删掉了,毕竟他加你的目的就是为了暖暖环游世界。现在目标打到,你也该功成身退。

但是你有些不舍得,很少能遇到这么聊的来的人。对面虽然不太讲话,但是你提出的每个问题,发的每条消息都会有反馈。他会慢慢看,一句一句回。短短半个月,你们处得像多年不见的好友,无话不谈,兴趣爱好也相通,三观也相合。

欸,要是以后相亲也能这么顺利就好了。你感叹。

你是昆明人,第二赛季那会还在上高中,荣耀没有现在那么火,但因为你的家乡是百花主场,甚至百花俱乐部所在地离你的学校很近,所以学校旁边的餐饮店啊啥的有时候会放比赛录像。

最灿烂的繁花,最耀眼最绚丽的打法。

你真是被层层叠叠深深浅浅的红迷了眼,觉得“哇,好酷”。

早早坚定了目标,等高考完就玩他个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嗯——,要不问问他要不要一起玩荣耀好了。

你犹豫,最终还是没能开得了口。

快一个月的相处中你们谈过很多次关于荣耀的话题,你因为平常接触的都是同人圈里的那帮人,下意识把对方也归入了那圈的范畴,在发了点同人图试探后,顺利地开始小窗发疯。熟了之后,你对着韩文清女装照笑得东倒西歪,也和他分享过热心网友写的双花和剑与诅咒同人文。

他知道你玩荣耀,并且是个死忠粉。

那么,不提出和你一起玩,多半是不愿意吧。

 

事实上张新杰,嗯——,在看到队长女装照的那一刹那飞速最小化窗口并心虚地看了一眼队长是一方面,职业选手基本没有时间再回到网友中是另一方面。

张新杰善良地想,还是让对方永远不要知道自己干了什么比较好。

他和你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但都默契地选择了跳过这个话题。

日子照常过,你们互相待在对方的聊天列表里。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真是发了疯了。

江流:?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空间有个好感老师,之前24h的时候扩的。欸,你知道24h吧.

江流:你说过的,围绕同一主题的产粮活动,分为二十四部分,二十四个人。多出现在纪念日或主题人物的生日。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好官方啊,这就是人型百度词条吗?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哦哦我继续说,我真是,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她说她表弟高考完,在看大学衔接教材,然后在空间发了题目。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一看是三角函数,我想我熟啊,我高中这块学特别好,那我说我试试吧,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这是对自己抱有多大信心啊,我竟然觉得我还记得。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然后我,我真是,我没这金刚钻就别揽这瓷器活。我根本不记得积化和差是什么。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然后你猜我采取了什么措施?

江流:什么?复习?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不是,我哭着下载了作业帮,然后和她一起研究。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真的,我俩快毕业了,两个人哭着做数学题的样子好狼狈。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为什么会有人高考完预习大学数学的啊!

江流:感觉有点离谱。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难道你不是高考完死命浪吗?

江流:嗯——,我没有参加高考。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啊?

 

你飞速脑补,对面这哥该不会是因为家庭条件,供不起他读大学的花销,直接放弃高考去工作了吧。

他的工作听起来也好辛苦,八点半才能下班,像在厂里,有食堂有寝室,没什么娱乐活动。

你之前跟他说最近的电影什么的,他都说没看过,理由是没什么空,再加上不感兴趣。

其实应该是没钱吧,而且可能一个月就休息一天,确实没什么空。

在你心里,“江流”的人设已经立起来了,一个家境贫寒工作辛苦但奋发向上不丧失对生活的希望的同龄人。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你有没有看昨天晚上蓝雨和百花的比赛?

江流:看了。

 

不仅看了,还开了战术分析会。

不仅开了战术分析会,教练还抱怨了张佳乐前辈这种打法让他们都看不清人物动作,满屏都是技能特效。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张佳乐好酷!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欸你想不到吧我最开始其实粉的是王杰希。万千星辰为你加冕什么的呜呜呜呜呜呜呜也太苏了。

 

张新杰想了想王杰希前辈对他们队的小朋友护犊子那样,觉得,嗯——。

不过灭绝星辰是蛮帅的,飞一飞会撒下来亮晶晶的星辰。。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直到有一天,我朋友发给我一个她自制灭绝星辰的图片,给我看懵了。

江流:你朋友是指,也是同人圈里的?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对啊,她写喻黄,想不到吧。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继续说,她整了个啥啊。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她整了个扫地那竹扫把,然后撒了几罐子荧光粉上去。

 

张新杰没忍住笑了一下,发了个“太奇怪了,准备用脑子去想”的表情包上去。

有了你这么个好友之后,他的表情包丰富了很多。这个表情包来源是你,“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的来源是你,“狗狗摇耳朵”的来源还是你。

他有时候会用这些,不过都是在和你聊天的时候。

张新杰相信,如果有一天他在霸图群里发一个“猫猫探头”,明天这事能传得全联盟都知道。

笑完之后他突然想起,前几天王杰希过生日那会,柳非好像是送给王杰希一个这式样的扫帚。消息传播速度非常快,王杰希早上训练的时候黄少天就凑过去问了,据说这事蓝雨内部已经笑了几个小时。

王杰希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收到了叶秋的倾情问候。

 

江流:之后就粉张佳乐了?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嗯!!!!!支持老乡!而且乐乐真的好美好帅呜呜呜呜呜。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好喜欢他的打法!繁花血景就是最棒的!

江流:那霸图呢?

 

张新杰想知道在她心里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但他没敢直接问。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啊?霸图。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很崇拜韩队的,就是那种,勇往直前,但又非常稳健一步一步来什么的。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哦哦哦对,跟你说一个张新杰的好笑的事,也不知道真的假的,网上传出来的。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说是霸图去烟雨打客场,然后楚云秀说当地有个瘦肉丸很好吃啥的,做东道主请他们吃。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然后张新杰说,要放醋。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喝汤盛五分之四碗,醋加十分之七勺”。

 

张新杰沉默。

 

江流:吃瘦肉丸不应该放醋吗?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可是他,好精准,很好笑欸。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完美贯彻了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思想,螺旋测微器都没他准。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这要是真的,我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这样啊。

江流:猫猫叹气.jpg

 

张新杰转头就发消息问韩文清,韩文清估计是在洗澡,一时半会没回他。

他又问教练,“教练,你认为醋加十分之七勺有什么问题吗?”

“新杰啊,尊重祝福。”

 

嗯——嗯,尊重祝福。

 

你在不经意间已经占据了张新杰生活的很大篇幅。QQ主界面上,你的名字后面跟着一艘轮船和一团火苗。

火苗经久不息,炽热燃烧,一如他心里的火焰。

你倒是烦得很,,有舍友说大学四年不谈恋爱就算白读,以闪电般的速度谈了一个。剩下的那几个也不甘落后,纷纷找好了对象,然后催你。

你觉得太早,才刚刚大二,找对象什么时候不行?

但她们理由可多,说什么大四要实习大三很苦没时间培养感情,大二再不找就来不及了。

但是找对象这事是门玄学,指望剩下几个月肯定是不现实的,你不想也不愿意。当她们说起男朋友时,你第一反应想起的就是“江流”。对方虽说没感觉到有女朋友,但毕竟是网友,很多事情都不了解,你原想就这么放放算了,架不住舍友太过热情,号召他们的男朋友发动他们寝室,这个星期这种聚餐,说是聚餐,其实就是你的相亲会。

你知道他们是一片好心,想让你认识认识更多人,不要每天窝在寝室里打游戏,明明是个美人胚子但就是不好好打扮自己。

但是,可恶,这也太频繁了啊。

要不找个人冒充一下算了,你这么想。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哈喽,你没女朋友吧?

江流:没有。怎么了?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呃,就是想请你小小的帮个忙,嗯,伪装一下我的男朋友。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不用担心,不用你出面,嗯,就是配合我发一下官宣的空间啊什么的。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这阵子快被催疯了。

江流:可以。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真的吗?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好耶!!!!!!!

 

张新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的这么快,但他知道他不想看到有另一个人顶着她男朋友的身份,不管真的假的。

这是爱情吗?

张新杰没有经验,对这个词懵懵懂懂。但他知道机会来了就要抓住,缘分到了就要珍惜。既然近在眼前,那么他就不可能放弃。

谁说战术大师不是个机会主义者呢?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那行,你暂时的人设就是我的青梅竹马。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你是Q市人对吧?

江流:嗯,现在也在Q市。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好的,你在Q市念大学。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然后今天和我表白,嗯,我们在一起了。

江流:会不会有点草率?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没事,没关系,他们又不可能逮着你问,细节到时候我现编。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真不错啊,要是找个身边的还得请吃饭,那更不好糊弄。

 

你的动作非常迅速,从知某上挑了个官宣文案。又想到了什么,倒回去问对面。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你不介意发个官宣说说吧?

江流:嗯。微信要发吗?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微信不用,我室友还不太玩微信,就QQ。

江流:好。

 

职业选手也是人,虽然不怎么发说说,但他们确实也会刷空间。

尤其是张新杰这种,空间里就那么几条说说,突然新增一条,非常的引人注目。陆续有霸图队员来问他,明里暗里试探,“副队你是不是被盗号了啊?”

韩文清就直接多了。

“新杰,你谈恋爱了?”

韩文清不笑的时候显得凶,他又习惯性面无表情,所以很多人说他像黑道大佬什么的。被这么一张脸顶着或多或少会胆怯和心虚,张新杰早已习惯。

他没告诉韩文清真相,只是应了一声。

韩文清有点惊讶,不过他到底没表现出来,张新杰一直是省心的。

“处理好,不要耽误训练”,他说。

张新杰点头。

 

事实上他自己心里也没想好下一步应该怎么办。他们的关系不可能一直维持在网上的,总归还是要见面,才知道自己和对方究竟合不合适。

张新杰想,不出意外是合适的,可对方约莫没想过这事。

运筹帷幄如张新杰,此刻也觉得有些难办。这份他意料之外的感情来的太巧,正正好是他刚拿了冠军和最佳新人,春风得意的时候。第五赛季常规赛霸图也没怎么输,他没怎么经历过挫折,觉得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他才刚刚二十岁,遇见对方的时候只有十九岁呢,不管怎么算都是个年轻人,拼着一腔热血休学来联盟闯荡,没点少年意气是不可能的。

霸图打进季后赛的那一晚,他发消息给对方。

 

江流: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江流:如果成功了,等你放暑假我们见一面吧。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欸,怎么突然这么隆重,像在承诺一样。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不过好欸,很期待。

 

二个月后,霸图战队在四进二时惜败,无缘冠亚军之位。

回宾馆的车上,气氛非常低迷。韩文清沉着脸没说话,张新杰坐在他身边,手微微抖。团队赛时,石不转眼睁睁地看着大漠孤烟由半血掉到丝血,他想去救,但几个技能都还在CD中。

到底是来不及,到底是太晚了。

大漠孤烟一死,下一个被集火的就是石不转。

之后便是摧枯拉朽般的战局。

没人会责怪他们,他们拼尽全力战斗到最后一刻,灰屏的时候几个年纪小的差点落下泪来。但是又有谁甘心呢?

张新杰几乎维持不住冷静的神色了,他默不作声地往上推了推眼镜,闭起眼睛,好像还在比赛现场。李艺博的声音从麦克风中传来,带着些许哭腔,“大漠孤烟出局,石不转出局,霸图——,霸图。”

他刚做解说一年,面对曾经效力的战队,接下来的话没能说出口。

张新杰在心里帮他补全,霸图输了。

 

下车的时候韩文清说,“回去好好睡一觉,明早十点集合,回俱乐部之后开复盘会”。接着他领头走向电梯,没有再回头看一眼。

现在还是第五赛季,正当打之年的韩文清在想些什么呢?刚刚出道,意气风发的张新杰又在想些什么呢?

大家各回各房,一句玩笑话都没说。

张新杰罕见地不顾自己的视力,没有开灯。是新秀墙吗?他长叹一口气,没来由地想找个人说说话。

 

江流:霸图输了。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知道。我可难过了。

江流:为什么,百花进总决赛你不是应该高兴吗?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但是就是,你也知道吧,大家都知道,霸图的严谨刻苦,他们的训练量是出了名的。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从最开始到现在,大家凭着一腔热爱,每个人都付出了一切,燃烧自己的青春。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国内大环境又不鼓励这个,而且电子竞技,又有多少人能够出头啊。大多数人都会被淹没在浪潮里,拍死在沙滩上。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他们选择的是一条没有退路,也不能回头的路。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但是还是义无反顾向前走。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有时候觉得电子竞技真是太残酷了,没有双赢,没有“不负如来不负卿”,冠军只有一个。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看韩文清看张新杰站起来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哭。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站在台上的人谁没有天赋啊,谁不努力啊,谁没有为了荣耀拼尽一切啊。但是就是,赢家只有一个。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一直觉得努力是可以解决一切的。

 

张新杰在心中默念,我一直觉得努力是可以解决一切的。

是的,我现在仍这样觉得。

跌倒了,只要爬起来就好了吧。

他问自己,我相信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吗。然后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回答,“是的,我相信。”只要努力就好了吧,只要不断,不断,不断地努力,总有一天——,总有一天。

 

江流:那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搞砸了。

江流:还有一件事,我不能搞砸。

江流:和我见一面吧。

 

“和我见一面吧”,屏幕前的你看到这句话是,心跳漏跳了一拍。

喂,我说,如果有可能的话,尝试一下把他变成你的男朋友吧。你对自己说,然后发给他,“好”。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你今天是休息日吗?

江流:嗯。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欸,好奇怪,正常的话今天不应该是工作日吗?

江流:哦,我工作性质比较特殊。每年七月到八月有夏休期,但是春假会放的比较少。

 

“夏休期”,这个词好耳熟,难道除了战队那帮人之外还有人把夏天的假称作夏休期吗?你没多想,觉得可能是Q市那边的称呼习惯,或者是他看比赛看多了,词汇习惯也随之靠拢。

夏休期这个词,比起暑假而言,好像确实是高级一点。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哦哦。对了!宾馆我订好了,在霸图俱乐部旁边。你家离那里近吗?

江流:嗯,就在旁边。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好耶!!!订票大成功。记得带我去知名景点转一圈,我安排了很多拍照计划。听说Q市的海鲜很好吃耶。

江流:你要来我单位转一圈吗?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可以吗!!!!!我还不知道你的职业耶。

江流:可以,我们这允许参观的。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是什么地方啊,学校吗,猫猫摇尾巴.jpg

 

张新杰想逗逗她,故意留了个悬念。

 

江流:到时候揭晓,觉得你会喜欢。

江流:我工作的地方和宿舍什么的在一个片区里,划了一块地,所以离你的宾馆也很近。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好耶!!!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穿白裙子,然后行李箱是百花粉!

江流:白衬衫,西装裤。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欸,你好正式啊!!!!

 

张新杰站在出站口,想摸摸鼻子。早上他穿这身走出房间的时候,遇到了正准备去健身房的韩文清,然后顺利把队长吓了一跳。

就算张新杰已经算联盟里为数不多的,气质和西装适配度比较高的人,当一个常年穿队服(运动服)的人穿上西装,大家还是会吓一大跳。

韩文清原本已经走过了,又倒回来,“你今天有什么事吗?这么隆重?”

张新杰点头,“去接人”。

韩文清顺嘴多问了一句,“女朋友?”

他真的只是顺嘴,结果张新杰嗯了一声,“之前空间发过的,女朋友,今天见面”。

韩文清刚迈出的脚又收回来,夏休期第一天,他感觉这短短五分钟受到的惊吓比过去半年还要多。

 

而落地的你并不知道此刻自己在霸图队长心里已经拥有了姓名,刚走出廊桥,就迫不及待地给对方发消息。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到了我到了我到了!!!!!!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Q市,我来了!霸图,我来了!

江流:好,我在门口等你。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欸欸欸欸欸欸你猜我看到谁了!张新杰欸!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我超他竟然穿西装裤和衬衫,怎么这么正式啊!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omg,让我看看能不能偷拍一张。

 

远远张新杰就看见了一个穿白裙子的姑娘,拖着的行李箱粉粉嫩嫩,据她自己说是百花粉。目光刚对上对方就急忙摸出手机,紧接着他就收到了如上消息。

张新杰叹气,抬步向她走过去。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omg,他朝我这走过来了!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是不是可以要个签名!

下赛季我防詹姆斯:呃呃呃呃呃呃呃可是他是张新杰欸,有点不敢。

 

张新杰走近,明显看到她紧张起来,还回头望望。再联想到她发过来的消息,他忍不住笑,在她面前站定。

 

“张新杰怎么了?张新杰不是也过来接你了吗?”

 

看着高高瘦瘦的青年在你面前站定,带着笑意开口,你的脑子轰的一声炸开。

所以,张新杰——是真的张新杰,那你之前都说了些什么啊!

你在他面前嘲笑他没有女粉,说下赛季百花是冠军,对他玩暖暖表示赞许,给他发他们队长的女装照(虽然是P的),还笑他吃瘦肉丸醋加十分之七勺。

究竟为什么张新杰会从善如流地保存你发的猫猫表情包然后再发给你啊,究竟是为什么啊!

而且,你和霸图副队长·联盟知名战术大师·严谨的代名词处在暧昧期,差点网恋,甚至明面上还是小情侣,这点说出去谁信啊!

 

张新杰伸手问你要行李箱,你放弃思考,要啥给啥,有种冲回廊桥坐飞机回家的冲动。他倒是一点不尴尬,一手拉行李箱,一手自然地牵过你,带你往机场外面走。

“车就停在外面”,他很自然。

“然后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他脚步没停,也没侧头看你,只是耳根有点红,“我的意思是,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把那个表面的身份变成事实。”

“我是指我假扮你男朋友这件事”。

他说的有些弯弯绕绕,你还当机着,一下子没听懂他在说些什么,不管了,先点头。

然后拉着你手的人显而易见地高兴了一点。

 

知道坐上车的时候,你才反应过来你都答应了些什么。

好吧,谁能想到你和张新杰的定情信物是暖暖环游世界呢,这不让张新杰去代言暖暖环游世界说不过去吧。

宿舍夜谈的时候说起过联盟的选手,大家都觉得韩文清和张新杰不像是会谈恋爱的那种人,叶秋谈恋爱的可能性都比他俩大。你当时抱着小鲨鱼玩偶笑得东倒西歪,没成想,没成想——

 

你收拾好心情,开玩笑似的叫他,“张副队——”

他瞟你一眼,没吭声。

你再接再厉,“张新杰——”,尾音百转千回。

他看上去和飞机场直接拉你手的不是一个人,脸色很平静,但是神情有点别扭。有一种,嗯,回娘家的感觉。

指张新杰的娘家。

还有一种刚谈恋爱就见家长的感觉。

家长指韩文清,和霸图教练。

 

他拉着你的手走进霸图大门,装作不经意地小声说,“下次看比赛坐霸图家属区,我会给你拿票。”

“好噢”,你捏捏他的手,“以后我就是霸图家属啦。”

他点头,“我的家属。”






评论(17)
热度(1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主,我由深渊! | Powered by LOFTER